:::
縣網中心 - 研習課程 | 2016-12-29 | 點閱數: 1191

機器人(Robot)科技已普遍應用在工業製造的領域,而其常見的構型便是「機械手臂」。其中MeArm是一個OpenSource的開源專案,目的在打造一個口袋大小(pocket sized)、能讓學習者或玩家DIY組裝的機械手臂套件,這項設計再經由連宏城先生修改並加入搖桿控制擴充板,稱為MeArm.Joystick

本課程邀請連宏城先生親自主講,並採用meArm.Joystick機械手臂為教具,課程內容分為上下午兩部份:在上午課程中將進行機械手臂套件的組裝,讓學習者藉由動手實作體驗「創客」的樂趣,而下午則安排Scratch/mBlock程式設計實作,藉由軟體與硬體的整合互動,了解運算科技的概念及實際的運作,歡迎中小學教師報名參加,並開放與會學員攜同國小高年級以上的學生(子女)隨行共學!

研習時間:106年1月25日(週三)上午9時至下午16時30分
研習地點:國立中正大學清江學習中心推廣教育大樓(嘉義市世賢路四段120號,嘉義大學新民校區動物醫院對面,近志航國小)
研習講師:連宏城老師(請參閱:連宏城老師簡歷) 助教:陳秋燕(陳秋燕老師簡歷)
參加對象:中小學教師,預計名額30人;並開放研習教師攜同國小高年級以上之學生或子女隨行共學。

活動內容:

時間

活動內容

08:30-09:00

報到

嘉義縣教育網路中心

09:00-12:00

機械手臂DIY

行動創客學院 連宏城

12:00-13:00

午餐。自由實作

嘉義縣教育網路中心

13:00-16:00

Scratch/mBlock程式設計

行動創客學院 連宏城

16:00-16:30

問題討論/器材整理

嘉義縣教育網路中心

報名時間:106.1.3(二)至106.1.18(三)開放報名

報名方式:報名
現職教師請至在職進修網報名,非現職教師(學生或教師子女)以由具教師身分學員陪同參加為限,無須另行報名。

其他:

  1. 本研習全程參加者核予研習時數六小時(隨同共學之學生或子女除外)。
  2. 本研習所需之實習材料(meArm.Joystick套件)由講師提供借用,下課時歸還,且隨同共學之學生或子女以與研習教師共用器材為原則。

 

研習資料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