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縣網中心 - 研習課程 | 2023-12-29 | 點閱數: 331

在資訊爆炸的時代,教師必須不斷學習新事物,以跟上社會的演進提升教學效能。此時,一個多功能的筆記軟體,不僅能協助管理文件和筆記,還能用於教學上的專案管理和知識庫。能夠達到如此實用境界的筆記軟體,Notion會是個好幫手。

Notion是當今最熱門的筆記軟體之一,然而,其功能不僅僅限於「數位筆記」。Notion整合了線上筆記本、文件管理、專案管理和知識資料庫等功能,成為一款整合多功能的實用工具,主打「All-in-one」,能夠滿足從教學工作到學習資料庫建置及完整報告產出的所有需求。

這門課程利用六小時的時間,結合Notion、Notion AI及Google Bard,致力打造教師個人隨身筆記本和教學專案管理工具。

 

本研習邀請人稱【車神】的高雄市瑞祥國小李俊青老師授課。歡迎各國中小現任、或有意擔任資訊科技相關課程教學之教師(含代理教師、社團教師)參加。請參加教師自備上課用筆電。

 

研習時間:113年1月22日(週一)上午9時至下午16時       
研習地點:嘉義縣頂六國小(嘉義縣中埔鄉金蘭村頂山門25號)
研習講師:高雄市瑞祥國小李俊青老師
參加對象:嘉義縣國中小教師(含代理教師、社團教師),預計名額30人。

活動內容:

時間

活動內容

08:50-09:00

報到

09:00-09:30

課程準備:

1.登入Notion平台 2.申請個人免費帳號 3.升級免費教育版帳號

09:30-10:20

認識Notion:

1. 操作介面說明
2. 基本架構介紹 
a.基本架構介紹 b.資料庫Databas c.頁面Page d.區塊Block
3. 基礎指令介紹

10:20-11:10

Notion初體驗:

1. 建立自己的頁面 2. 6 種資料呈現方式 3. 擷取網頁功能
4. 嵌入Youtube 影片 5. 分享頁面

11:10-12:00 使用Notion 模板,簡化工作流程:
1.Notion內建模板 2.Notion 官方模板 3.實用非官方模板

12:00-13:00

休息。自由實作

13:00-13:50

Notion AI:
1.啟動Notion AI 2.使用Notion AI生成相關文案架構

13:50-14:40

Google Bard:
1. 啟動 Bard 的準備與程序2. Prompt 下對寫學習計畫好輕鬆
3. 用 Bard 產出文件、電子郵件與分享連結4.用Notion彙整

14:40-16:00

善用Notion資料庫管理班級事務大小事:
1.建立資料庫2.設計Google表單3.串聯Google表單與Notion資料庫

Q&A時間

 

報名時間:自113年1月3日至113年1月18日止

報名方式:現職教師請至在職進修網報名,報名(課程代碼:4188677)。

 

注意事項:
1.本研習全程參加者核予研習時數六小時(非現職教師除外)。
2.本研習提供午餐。

 

研習講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