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 縣網中心 - 本站通報 | 2012-04-27 | 點閱數: 1697

創設於民國89年,自90年起提供本縣中小學網路應用服務的LOXA教育網,將在歷經11個年頭後的101年10月31日隨著高雄市五甲國小網路中心機房(前高雄縣教育網路中心)關閉而停止服務。


1.依據:高雄市政府教育局通知及教育部台灣學術網路管理會第60次會議決議事項。
2.高雄市政府教育局業於101年4月23日向教育部台灣學術網路管理會提報,將於101年10月31日起關閉Loxa教育網主機所在之五甲國小(前高雄縣網中心)機房,終止連線。
3.本案經高雄市政府教育局邀集教育部電算中心及縣市教育網路中心代表與Loxa教育網維運廠商協商結果,基於維護成本考量,LOXA教育網將於五甲機房關閉後正式停止維運服務,不移轉至包括本縣在內之其他縣市。
4.本縣各校及所屬師生使用LOXA教育網網路服務與儲存空間者,請務必於101年10月31日前自行備份重要資料留存,以免檔案流失。


值此相關當局高呼推動雲端服務產業的口號,熱列迎接某外商在台灣設立雲端機房的時刻,我們是否只能默默見證台灣最早也最大的教育雲走入歷史?

或許,也該採取一些行動,讓所謂的資訊產業(假如還有的話)在這塊土地上留一點根?

5.為因應LOXA教育網關閉後本縣各校及所屬師生網路應用服務需求,縣網中心業已提報教育部電算中心規劃提供教育雲服務,並另行擇期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