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參考 縣網中心 - 參考文件 | 2008-11-13 | 點閱數: 1390

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CoLife多方視訊會議系統及「知識大講堂」網站於11月16日(星期日)上午十時至十二時將進行一場專題演講網路視訊直播,由靜宜/暨南/清華大學李家同講座教授主講、講題為「我們要成為強國」,歡迎上網收看。

...在工業水準上,一定要能夠掌握到製造的關鍵能力,不能夠永遠把人家的技術拿來在上面加一些東西。 

...政府應該要有一種計畫,把許多過去我們不會的技術,想辦法建立出來;經濟不好,並不是我們國家特別差,而是整個世界都不好,所以應該做的事情是將自己的底子打好,把自己的實力建立出來...我們整個工業的水準不夠高,即使有一天經濟恢復了,還是搞不出所以然出來。

--摘自『培養實力,由根本做起!』  :警察廣播電台訪問李家同教授記錄稿,資料來源:閱讀科學大師網站http://science.nchc.org.tw/old_science/science/science2008/index.html

本次演講為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主辦之第六屆閱讀科學大師講座活動,並由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利用CoLife多方視訊會議系統平台進行網路視訊直播,收看方式有二:

  1. 由CoLife網站(http://colife.nchc.org.tw)登入,需先註冊個人帳號、或使用各校CoLife帳號
  2. 直接至「知識大講堂」網站(http://knowledge.nchc.org.tw)收看,無須申請帳號。

 


 轉播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