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2-1 新聞模組news1.1

新聞模組常用的有三種,最古老的news1.1~1.3、改版後的news1.4~以及tadnews。最古老的news模組無法上傳附檔(想要用帶檔必須先傳檔案上去然後用連結語法),功能也很陽春;改版後的news模組功能多了很多,權限設定上也有多種功能,但也比較複雜。Tadnews在權限規劃上很簡單,又有內建所見即所得編輯器,在排版時很方便。

測試用的系統上有news1.1和tadnews1.2.10,先介紹news1.1增加文章的方式

打開主選單的親聞區之後會有提供新聞的選項,這時按下提供新聞,填妥頁面上資料按下面的「張貼」按鈕,但是這樣還沒完成,還要進入後台。

進入後台請將滑鼠游標移到新聞區的圖示上,稍等一下會跳出小框框,選擇「張貼/編輯 新聞」,最上面有等待審核的文章,點標題進去審核。(如果要編輯、刪除新聞也是在這邊進行,下方可以直接增加新聞。)

進去之後到最下面,請注意預設是預覽觀看,要調整為「儲存」然後確定,新聞才會發佈。如果直接在後台新增新聞的話也要注意這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