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2 模組區塊-常用的模組操作

模組區塊

 
操作過幾次之後就會發現,這些模組就是設了幾個類別,類別下面可能還有次類別,管理者要做的就是把新的文章放到某一類別去,剩下的系統會處理。比方說你貼了一個新聞,新聞模組的相關區塊像佈告欄、最新消息、近期事件就會一起增加。
 
接手學校網站,基本的類別都已經設好,如果要新增也是相當容易。
 

常用的模組操作

  • 新聞模組  tad_news要注意新聞請擺到各個類別中,不要放在未分類處。另外區塊管理的地方要進行設定。
  • 相簿模組  只介紹tad_gallery,Xgallery很古老了,也很難用。相簿模組一般用在活動成果,每一個活動就需要建立一個類別,而不熟悉Xgallery的管理者經常會因為操作介面過於複雜不知道怎麼使用,除非學校的相片張貼要求一定要有完整的上傳及審核機制(如學生上傳、教師審核),若學校是由管理群直接建立類別張貼相片,建議改用tad_gallery對管理者來說會比較好處理。
  • 行事曆模組  各校使用PiCal較多,只是要注意版本要在0.87以上(後面會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