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1 忘記密碼說明

在登入區塊那裡有個「忘記密碼」,他的用途是當使用者忘記密碼時可以獲得一組新的密碼,流程如下

  1. 使用者填寫「忘記密碼」的資料(信箱位址)
  2. XOOPS系統比對資料,如正確就把通知信寄到該信箱
  3. 使用者收信,點選連結確認
  4. XOOPS系統確認,變更使用者密碼並將新的密碼寄出

如果有人點到忘記密碼的頁面又輸入學校公務信箱(由於瀏覽器自動完成表單的功能一般都是開啟的,可能按個↓就出來了)然後送出,公務信箱就會收到變更密碼的通知,如果有人不知道按了連結,密碼就會被更改,萬一信件又被刪除,這個密碼就沒有人知道了。

而使用學校公務信箱作為聯絡信箱的帳號一定是管理帳號,管理帳號無法登入,擁有帳號的人一定會很緊張。

了解這個流程之後,各位老師可能要和公務信箱的使用者說明這種情形,或是自己先寄一封這樣的信,然後使用信件過濾功能將這個信件自動篩選到廣告信匣。不同版本的XOOPS送出來的標題可能不一樣,2.0.18是「在 <網站名稱> 請求重設新的密碼」,2.3.3是「有會員在 <網站名稱> 索取新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