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2-5 相簿模組Tadgallery-XP照片上傳精靈

最後介紹XP上傳精靈的使用,XP上傳精靈不需要用FTP就能一次上傳多張相片,只要你有可上傳相片的權限的XOOPS帳號就能使用,而且可以在上傳時同時縮小相片尺寸,操作者不需手動縮圖,也能節省上傳的時間與伺服器的負荷。

按下XP上傳精靈按鈕後會出現說明,請點連結下載。

下載後請找到該reg檔,雙擊執行

這時會有安全性警告,按幾次「確定」之後就裝好了。

裝好之後,請進入你的相片所在的資料夾,然後點選左邊的「將這個資料夾發佈到網站」

網頁發佈精靈,請按下一步

選取你要上傳的相片,再按下一步。

這裡會問你要發佈到哪邊,網站名稱可能會和圖上的不一樣,確定好按下一步。

這裡輸入帳號密碼後按下一步

接下來問上傳路徑,只有一個直接按下一步(和FTP上傳所要傳的位置一樣)

接下來強烈建議調整大小,這樣子可以讓傳輸速度較快,降低伺服器的負荷。因為太大的圖片對網路瀏覽來說並沒有什麼用處。

按完成關閉,是否要開啟網站可以自由選擇。不過有可能開啟的時候看到「您沒有使用這個模組的權限」的訊息,這時候只要重新登入就好了。

進入模組,接下來就跟之前提到的批次匯入照片的方式相同。

 

移除XP上傳精靈的方法

用文字編輯器(最好用Madedit一類的,如果用記事本開不會分行)開啟下載的reg檔,在第三行

  • [HKEY_CURRENT_USER\....

的「[」和「HKEY」中間加上一個「-」變成

  • [-HKEY_CURRENT_USER\....

存檔後雙擊就可以從網頁發佈精靈中的列表中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