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嘉義縣教育網路VPN連線服務使用說明

參考文件 / 2022-11-20 / 點閱數: 21229

嘉義縣教育網路中心為便於本縣各校教職員於校外存取教育網路內部服務資源(例如:雲端公文系統、作業系統KMS認證等)提供外部VPN連線服務,說明如下:

*注意:111年11月起上線之新版公文系統僅限於「各校」校內使用,無法經由VPN服務存取。

一。本項服務限嘉義縣各校教職員及相關人員使用,使用者應憑嘉義縣教師應用服務帳號(ECIP帳號,參見https://ecip.cyc.edu.tw)登入。

二。使用本VPN服務前須先在欲連線之電腦上設定虛擬網路連線通道,以Windows 10作業系統為例,其設定方式如下:

1.以滑鼠右鍵點選桌面右下角網路圖示,並選取開啟網路和共用中心

2.點選變更網路設定:設定新的連線或網路

3.選擇連線選項:連線到工作地點,然後點選下一步

4.選擇連線方式:使用我的網際網路連線(VPN)

5.輸入要連線的網際網路位址以建立VPN連線;其中網際網路位址請填入:vpn.cyc.edu.tw目的地名稱可自訂。設定填妥後點選建立即完成VPN連線設定。

三。每次欲使用VPN連線服務存取教育網路內部資源時,請先執行登入程序;使用完畢後請記得登出(中斷連線)。以Windows 10作業系統為例,其操作如下:

1.請以滑鼠左鍵點選桌面右下角網路圖示,並選取[VPN連線](名稱會因您在前一項所設定的目的地名稱而異):

2.選取VPN目的地名稱(實際選取的名稱依您的設定而異),並點選[連線]。

3.請在登入視窗中輸入您的教師資訊服務(ECIP)帳號密碼,如下圖;輸入完畢後請點選[確定]

4.VPN連線狀態顯示[已連線],代表VPN虛擬網路通道已連線成功:

四。注意事項:

當您的電腦連線至嘉義縣教育網路VPN時,您將能存取教育網路內部服務資源,但其他網路存取功能(如,連線至嘉義縣教育網路以外的其他網站)將會受限或失效。此時中斷VPN連線即可恢復正常存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