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縣網中心 - PC更新專案 | 2006-03-15 | 點閱數: 1566

Windows XP受限制使用者帳號設定新酷音的方法(對應0113、0216還原光碟)

以上兩版還原光碟新增了student帳號,這個帳號是受限制的使用者,要使用新酷音的話,一定要先讓具有系統管理者權限的帳號(user)先安裝,然後student才能使用。

設定輸入法的方式如下(以下方法和新增行列、大易等輸入法相同)

在右下方找到語言列,在鍵盤的圖示上按滑鼠右鍵


選擇「設定值」,這時會跳出視窗。


按下「新增」按鈕


在新增輸入法語言視窗中,從下方的「鍵盤配置/輸入法」找出新酷音。


確定之後完成設定。

新酷音最新的版本為0.2.6a版,更新的方法:

1.移除舊版新酷音,可以從程式集裡面移除,也可以從控制台裡面移除。
2.下載新酷音並安裝,新酷音的發展總部Win32版下載地點

安裝新酷音可能發生的異常狀況:

1.安裝時出現錯誤訊息,說在電腦裡面某處已經有chewing.ime存在。
可能原因:你在某個程式下曾經使用新酷音而程式沒有關閉,如使用msn和人通訊後,程式沒有徹底關閉還在右下角。
解決方法:把程式關閉之後選擇「重試」,或重新執行安裝程式。

2.安裝時出現錯誤訊息,說你沒有系統管理者的使用權限。
這似乎是個一直沒有除掉的BUG,實際上已經安裝完成,並不會影響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