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縣網中心 - 本站通報 | 2006-01-24 | 點閱數: 3360
「Live-CD」是一種把電腦作業系統預裝在光碟中,讓使用者免除繁複的安裝程序,直接以光碟開機即可具備上網、文書處理、繪圖、影音娛樂等一般電腦常使用的功能。最著名的Live-CD套件首推來自德國的KNOPPIX Linux光碟,尤其是KNOPPIX可以因應使用者的需要加以改造,因而衍生出許許多多的版本,其中B2D-Pure系列則是台南縣教育網路中心經中文化後發展的版本。
本項研習課程將以B2D-Pure系列為基礎,探討Live-CD光碟作業系統的架構以及改造的技巧,讓您學會如何製作個人/學校專屬的作業系統環境,並特別邀請台南縣網中心B2D發展團隊老師擔任授課,歡迎報名參加。

參加對象:嘉義縣市各校教師,名額40人額滿為止。參加人員請先參閱台南縣網中心B2D計畫相關資訊: http://b2d.tnc.edu.tw 以及 http://knoppix.tnc.edu.tw
研習日期:2月7日(週二)至2月9日連續三天,每日上課時間自8:30至16:30(共21hr)

上課地點:中正大學電算中心217電腦教室

報名方式說明:一律採網路線上報名(報名前務必詳讀以下內容)

一、報名時間自即日起至開課前一日中午十二時止,名額40名,額滿則提前截止報名。

二、報名者填妥報名資料後,系統將自動依報名者所填之EMAIL地址寄出確認信函,請務必於收到該郵件後按照郵件內容完成確認動作,始完成報名手續。未完成確認動作者,將不予錄取。

三、若報名後發現所填資料有誤,可自行至報名網頁修改,但資料一經修改後必須重新執行確認動作。若修改個人資料後未完成確認動作者,將不予錄取。完成報名動作後,若因故無法參加該項課程,可利用「取消報名」功能,但同一班次報名後一經取消將不得再次報名。

四、嘉義縣各國中小教職員參加本項研習者,請服務學校惠予公假登記。
(本項研習課程計畫函核准文號:950118府教學字第0950021117號)

報名網址:打造LIVE-CD光碟作業系統

附件:本研習活動專用「中正大學臨時停車證」
參考資料:
B2DpureKDE重製手冊
CCU-217PCROOM硬碟分割範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