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 縣網中心 - 研習課程 | 2018-07-24 | 點閱數: 972

想要更輕鬆愉快的管理學校網站,或是為學校網站添加新的功能嗎?Tad老師將介紹XOOPS校園網站模組的最新更新狀況喔!歡迎新任校園網站管理人員或對XOOPS有興趣者參加。

研習時間:107年8月13日-14日(一、二)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16時30分

研習地點:博愛社區大學(嘉義市博愛路二段241號,佛光山嘉義會館大樓,近嘉義火車站後站)

參加對象:1.本縣各國民中小學新任校園網站管理人員2.其他對於XOOPS有興趣者

課程內容如下:

第一天課程:
Tad Admin 線上安裝模組:點點按按快速建構網站功能
LogCounterX 網站流量統計:精確紀錄來訪人數
Tad SiteMap 網站地圖:快速打造無障礙網頁
Tad Guide 安裝精靈:快速建立基本內容及群組,透過它來了解XOOPS架構、模組、區塊、佈景、群組、權限...等關係及用法
Tad Login 十秒搞定全校師生帳號:透過簡單設定,全校師生便可利用自己的OpenID號登入網站
Tad Themes 佈景輕鬆設定:透過界面點選,我們可以輕鬆生出一個符合學校需求獨一無二的外觀
Tad News 搞定新聞並建立新頁面:除了可以發圖文並茂的新聞外還可以讓您輕鬆發電子報,新增任何自訂頁面
第二天課程:

Tad Embed 崁入模組:利用崁入功能做到一些特殊頁面功能
Jill query 簡易查詢系統:活用此模組,建構各種查詢系統,如成績查詢、編班查詢等。
KW Club:社團報名系統:讓學校提供社團報名功能,節省複雜繁瑣的表單程序。
Tad Meeting 會議系統:迅速建立開會文件內容,讓開會更有效率。
Tad Admin 網站故障排除:了解XOOPS運作方式,透過工具箱來了解目前狀態及最佳化設定,排除可能會遇到的問題
網站備份與還原:了解網站有哪些重要資料需要備份或者如何備份及還原。

 

報名時間:107年8月3日至8月9日止

報名方式:現職教師請至在職進修網報名報名(課程代碼:2458770)。

其他:

        1.本研習全程參加者核予研習時數十二小時(非現職教師除外)。

        2.研習期間午餐請自理(本研習場地由宗教團體提供,依其管理規定館內禁止葷食,敬請配合)。

        3.本研習會場位於臺鐵嘉義後站旁,步行時間約五分鐘,建議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