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 縣網中心 - 研習課程 | 2018-07-01 | 點閱數: 1499

知名專業無人機大廠:大疆創新科技(DJI)在2018年初由旗下睿熾科技(Ryze)針對兒童及青少年推出了以學習和娛樂為主要用途的微型四旋翼無人機: 特洛【Tello】,挾著DJI在空拍機市場的盛名,以低價位(玩具飛機價格)、高科技(電子增穩攝影、紅外線下視避障、光流定位懸停)、可程控(Scratch圖形化編程,開放SDK開發套件),成為各方玩家關注焦點,也引起資訊及科技教育教師社群對於發展及導入四軸機教學課程的討論。

本研習課程邀請行動創客學院執行長、「Tello空拍機入門」一書作者連宏城老師主講,研習課程共二日(十二小時),第一天將以特洛【Tello】的遙控操作與空拍攝影為主題,並介紹空拍影片的剪輯與製作;第二天課程則以圖形化編程控制Tello的飛行,並介紹睿熾科技釋出的Tello SDK軟體開發套件。歡迎各國中小資訊與科技領域相關課程及應用教學之教師(含代理教師、社團教師)參加。參加者並請自備智慧型手機。

研習時間:107年7月16日-17日(週一、二)上午9時至下午16時30分
研習地點:博愛社區大學(嘉義市博愛路二段241號,佛光山嘉義會館大樓,近嘉義火車站後站)

研習講師:連宏城老師(請參閱:連宏城老師簡歷) 助教:陳秋燕(陳秋燕老師簡歷)
參加對象:嘉義縣及鄰近縣市國中小資訊科技相關領域教師(含代理教師、社團教師),預計名額15人。

活動內容:

時間/日期 7月16日(一) 7月17日(二)
9:00-12:00

無人機原理簡介
Ryze Tello遙控飛行
Ryze Tello空拍操作

Ryze Tello飛控程式設計
12:00-13:30

休息。自由實作

休息。自由實作

13:30-16:30 空拍攝影
影片剪輯
Ryze Tello SDK應用

報名時間:自107年7月4日至7月12日止

報名方式:

  1. 現職教師請至在職進修網報名。報名(課程代碼:2446847)。
  2. 非現職教師(無在職進修網帳號之代理或社團指導教師)請以Email註明姓名、任教學校、擔任課程等寄至fungsi@mail.cyc.edu.tw報名。

其他:

  1. 本研習全程參加者核予研習時數十二小時(非現職教師除外)。
  2. 研習所需之實習材料(TELLO四軸機)得向主辦單位借用,下課時歸還。
  3. 參加人員之學生或子女對研習主題有興趣者,得隨行共學並與研習教師共用器材。
  4. 研習期間午餐請自理(本研習場地由宗教團體提供,依其管理規定館內禁止葷食,敬請配合)。
  5. 本研習會場位於臺鐵嘉義後站旁,步行時間約五分鐘,建議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前往。

課程參考資料:http://goo.gl/KV57hA

上課實況空拍:https://youtu.be/wgEb61zlos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