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縣網中心 - 研習課程 | 2017-12-29 | 點閱數: 1139
本研習課程由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未來之星- 扎根培育計畫」規劃辦理,其目的在於因應新課綱科技領域教學發展趨勢與專業師資培訓需求,藉由實作導向及教案分享並進的課程內容,結合產業新型態教學工具與豐富的課程活動設計,讓參加人員能夠達到「會做」而且「會教」的目標,以培養種子教師並且擴散至學校實際教學。全程參加本研習者由資策會頒給結業證書。

本班次研習內容將介紹麻省理工媒體實驗室(MIT Media Lab)為兒童及初學者開發的Scratch程式開發平台,其目的在於讓程式設計語言初學者不需先學習語言語法便能設計出高品質的程式作品。由於Scratch圖形化、直覺式的程式設計介面,使人人都可以創作專屬於自己的互動故事、遊戲與動畫,並與其他人共同分享,是當前中小學推動新課綱資訊科技領域運算思維教學最受矚目的學習內容

本研習由本縣國中小推薦現任資訊與科技相關課程教師及社團指導教師優先參加(每校一名),以線上填報系統報名,依填報先後順序錄取如有餘額再開放其他教師參加

*「STEAM」是科學(Science)、科技(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藝術(Art)以及數學(Mathematics)的簡稱,藉由跨越科學、技術、工程、藝術及數學領域的教學活動,讓學生在數學邏輯的基礎上,藉由工程跟藝術的展示,來學習科學與技術內涵。
**Scratch官方網站:https://scratch.mit.edu/ 

研習時間:

        第一梯次-107年1月30日(週二)上午9時至下午16時30分
        第二梯次-107年1月31日(週三)上午9時至下午16時30分

 

研習地點:博愛社區大學(嘉義市博愛路二段241號,佛光山嘉義會館大樓四樓,近嘉義火車站後站)

研習講師:資策會賴弘毅老師
參加對象:各國中小現任、或有意擔任資訊科技相關課程教學及社團指導之教師(含代理教師、兼任教師、實習教師、師培生等),各梯次預計名額30人

課程內容:

時間 活動內容
08:30-09:00

報到

嘉義縣教育網路中心

09:00-10;00
  • 運算思維簡介
  • Scratch介紹
10:00-11;00
  • 程式撰寫介紹
11:00-12:00
  • 程式撰寫介紹
12:00-13:30

休息。自由實作

嘉義縣教育網路中心

13:30-14:30
  • Scratch基礎專題實作
14:30-15:30
  • Scratch基礎專題實作
15:30-16:30
  • Scratch基礎專題實作

 

 

報名時間:107年1月19日至1月28日止

報名方式:

(1)嘉義縣各校得於1月25日前至本縣線上填報系統(http://survey.cyc.edu.tw/)填寫推荐表單,推荐實際擔任資訊/電腦教學課程教師(含代理代課及社團指導教師)參加,並依先後順序優先錄取。
(2)其餘教師(不限服務縣市及學校)得於1月28日前至教師在職進修網報名,並於前項推荐人員錄取後尚有名額時依序錄取。

        第一梯次-107年1月30日(二) 報名 (課程代碼:2350045)
        第二梯次-107年1月31日(三) 報名 (課程代碼:2350047)

(3)研習錄取名單公布於教育網路中心網站(http://enc.cyc.edu.tw):http://enc.cyc.edu.tw/modules/tadnews/index.php?nsn=445

注意事項:

1.本研習全程參加者核予研習時數六小時(非現職教師除外);另由資策會核發結業證書。
2.研習期間午餐請自理(本研習場地由宗教團體提供,依其管理規定館內禁止葷食,敬請配合)。
3.本研習會場位於臺鐵嘉義後站旁,步行時間約五分鐘,建議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前往;自行開車者可暫停於嘉義後站地下收費停車場,或借用大潤發賣場停車場三樓(請依工作人員指示停車,並請將二樓室內停車空間禮讓購物顧客優先停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