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縣網中心 - VOIP計畫 | 2006-05-21 | 點閱數: 1138
本縣網路電話採用LOXA教育網提供之VOIP系統,日前已先後完成與國內主要之09440及070系統互通,可與採用此二系統之縣市免費直撥通話,同時每一LOXA VOIP門號均將取得一組對映的09440與070門號,以便採用其它系統之使用者可以撥入。

09440係由國科會電信國家型計畫:SIP/ENUM實驗計畫所建置之VOIP系統,主要負責的單位包括台大,清大,交大,工研院電通所,台灣網路資訊中心(TWNIC)等,原本是學術與教育界最主要的VOIP系統,也有數個縣市(如台南市、新竹市等)採用此一架構。SIP/ENUM實驗計畫雖已於今(95)年2月宣告結束,目前則由教育部電算中心接手,此一系統仍繼續運作中。

070是
由台北市電腦公會與台灣網路資訊中心(TWNI)所共同發起的IPOX(IP Phone Open eXchange,網路電話互聯互通)聯盟所提出的VOIP架構,參與者包含多家電信與網路業者,如:亞太線上、台灣電訊網路、蕃薯藤科技、是方電訊、曜正科技、和信超媒體、So-Net、台灣基礎網路科技等,同樣採用SIP/ENUM技術架構,是目前國內最主要的商業型VOIP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