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縣網中心 - 研習課程 | 2017-06-20 | 點閱數: 1777

如果能像鳥一樣自由翱翔空中,你將感觸到的會是個怎麼樣不一樣的世界?利用無人機,讓我們一起體驗脫離地心引力的樂趣!

沒有想過無人機為什麼能夠飛行於空中?其中它運用到哪些物理原理而又能做到什麼樣的技巧跟動作?

一台無人機在飛行的同時其實也整合了精密機構、力學原理、材料應用、控制理論等技巧於一身。利用無人機我們將體驗到的不只是遊玩時的樂趣,更能進而將科技、工程與未來趨勢納入科技領域之課程規劃,協助學習者理解科學與生活的關聯性,除了一窺無人機精密又奧妙的飛控系統究竟怎麼運行外,也能提升對於知識整合運用的能力及興趣,一同進入精彩可期的無人機世界。

本研習課程採用親子(師生)共學方式,歡迎各國中小教師攜同國小高年級以上之學生(子女)一同參加;Arduino四軸飛行器材料費自付,完成後由參加者帶回,另請攜帶Android手機或平板電腦以便進行程式控制操作。

研習時間:106年7月19日(週三)上午10時至下午17時00分

研習地點:博愛社區大學(嘉義市博愛路二段241號,佛光山嘉義會館大樓四樓,近嘉義火車站後站)

研習講師:Arklab多旋翼工坊
參加對象:各國中小教師(含代理教師、社團教師),預計名額30人;並開放研習教師攜同國小高年級以上之學生或子女隨行共學。

活動內容:

時間 活動內容
09:30-10:00

報到

嘉義縣教育網路中心

10:00-11:00

科技的羽翼 - 認識無人飛行器

  • 瞭解飛行器歷史及種類
11:00-12:00

飛行的原理

  • 飛機的飛行原理
  • 認識定翼機與旋翼機
  • 風洞實驗觀察
  • 介紹康達效應(Coanda effect)
12:00-13:00

休息。自由實作

嘉義縣教育網路中心

13:00-14:00

定翼機飛行

  • 定翼機飛行測試
  • 實驗力道與角度的不同,影響飛行軌跡的差異
  • 定翼機技巧競賽
14:00-15:00

飛行器組裝 – 基本機構原理

  • 四軸飛行器結構介紹
  • 動手操作無人機組裝

飛行器組裝 – 飛控程式編修

  • Arduino飛控程式燒錄與教學
  • 飛機測試與參數結構調校
15:00-16:00

四軸飛行器駕駛訓練

  • 飛行基本技術教學(例如:前後、俯仰、定高)
  • 進階技巧延伸(例如:繞圈、翻滾)
  • 自主駕駛練習
16:00-17:00

飛行體驗與競賽

  • 個人飛行器飛行體驗
  • 無人機技巧競賽
  • 團體合作分組競賽

報名時間:自106年6月28日至106年7月17日止

報名方式:報名 (課程代碼:2236462)

         1.現職教師請至在職進修網報名。
         2.非現職教師(無在職進修網帳號之代理或社團指導教師)請以Email註明姓名、任教學校、擔任課程等寄至fungsi@mail.cyc.edu.tw報名。
         3.隨同共學之學生或教師子女以由具教師身分之錄取學員陪同參加為限,無須事先報名。

注意事項:

1.本研習全程參加者核予研習時數六小時(非現職教師除外)
2.研習所需之實習材料由參加人員自付材料費2200元;完成之四軸機作品歸參加人員所有。
3.參加研習者請自備Android系統之手機或平板電腦(Apple iPhone適用)。
4.研習期間午餐請自理,主辦單位可代訂素食便當(本研習場地由宗教團體提供,依其管理規定館內禁止葷食,敬請配合)。
5.本研習會場位於臺鐵嘉義後站旁,步行時間約五分鐘,建議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前往;自行開車者可暫停於嘉義後站地下收費停車場,或借用大潤發賣場停車場三樓(請依工作人員指示停車,並請將二樓室內停車空間禮讓購物顧客優先停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