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參考 縣網中心 - 本站通報 | 2013-09-29 | 點閱數: 3301

2013年9月27日教師節前夕,國立中正大學電算中心、GAIS實驗室與嘉義縣網中心在中正大學舉辦的NUCloud系統發表會中,共同宣佈將採用NUCloud雲端系統建置三大服務平台,分別提供中正大學師生、專業社群人士,以及中小學教師使用。

在上述三大服務中,中小學教師社群雲端服務平台(K-12 Teachers' Community Cloud,簡稱為K12CC.TW)由嘉義縣網中心負責設備建置及系統整合,初期透過嘉義縣教師資訊入口(ECIP)單一簽入服務開放嘉義縣教師使用,並配合教育部教育雲OpenID開放認證推動進度提供外縣市教師申請。系統硬體採用PC並導入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雲端叢集服務架構佈建,預計提供每位使用者30G、叢集儲存容量可達100T以上,且除儲存裝置(SATA硬碟)需視使用者用量購置外,其餘硬體均利用縣網中心舊有設備建置。K12CC.TW中小學教師社群雲端服務平台網址:http://k12cc.tw

【關於NUCloud】

NUCloud(Net User's Cloud)是由國立中正大學資工系著名的GAIS實驗室吳昇教授領導、耗時八年所開發的一套新一代雲端服務系統,包含了NUDrive網路硬碟、NUWeb個人網站以及NUMail雲端郵件三大功能,以及相簿、影片、檔案管理,並具有內建的即時全文搜尋、檔案分類、資料分享及交流互動機制。搭載NUCloud雲端服務系統的Ookon雲端服務產品隨後於9月28日在台北交通部集思國際會議中心公開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