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 縣網中心 - 本站通報 | 2013-03-20 | 點閱數: 2503
嘉義縣、市教育網路中心「ADSL/ATM上網服務」終止說明
 

嘉義縣、市教育網路中心自民國88年完成中小學ADSL校園網路建置後,各校同仁課餘上網需求不斷增加,而當時一般家用上網服務仍以電話撥接服務為主,寬頻網路尚未普及,乃就近應用教育網路中心既有設備及網路空餘容量,開放嘉義地區學校教職員申請使用,運作迄今已十餘年。

近年來,寬頻上網服務普及,且費率大幅降低,嘉義縣、市教育網路中心原先提供自有連線服務之時空背景不復存在,且建置時採用之ADSL/ATM寬頻技術已面臨淘汰,各連線學校也早已不再使用,此一服務之效益漸失。另一方面,當年建置之連線設備因年代久遠,近來屢屢出現不穩定狀況,且設備零件早已停產,勢將面臨無法維修之窘境。

 
有鑑於此,嘉義縣、市教育網路中心經研議將自102年9月30日起正式停止提供ADSL/ATM電路上網服務,並公告處理程序與注意事項如下:
 
(1)自102年3月1日起停止接受ADSL/ATM電路異動,包括移機、升速等申請。
(2)自102年9月30日起停止ADSL/ATM電路服務,並汰除ATM路由器設備。
(3)若嘉義縣、市教育網路中心ATM路由器設備在102年9月30日以前發生故障情形,則經由該設備連線之ADSL/ATM電路將自動提前中止服務,恕不另行通知。
(4)請使用者務必於102年9月30日前逕洽中華電信窗口辦理電路退租或申請改接其他上網服務業者(ISP),否則屆時可能發生電路費仍繼續計收郤無法上網之情形,影響使用權益。


附註注意事項:

(1)辦理電路退租:請原電路申請人攜帶雙證件逕洽中華電信嘉義營運處或各地服務中心櫃台辦理。若委託他人辦理,請攜帶原電路申請人、受委託人之雙證件及印章臨櫃辦理退租。

(2)有關租用其他上網服務業者相關網路服務相關費率、優惠時限及內容請務必詢問清楚。

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 
05-2715325.05-2719686轉11
嘉義縣教育網路中心 
05-2304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