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參考 縣網中心 - 資通安全訊息 | 2013-03-05 | 點閱數: 4754

由於近期Java 一直被發現有漏洞與零時差攻擊(新聞1新聞2),臉書、蘋果及微軟等大型企業接連傳出受駭消息(新聞3),今天(2013/3/5)甲骨文(Oracle)釋出了最新版本Java 7 update 17(以下簡稱J7U17),有安裝java的電腦請檢查是否已經更新到最新版本,並評估是否要將java從電腦中移除。(一般電腦幾乎不會用到java,移除後若有需要也可以再安裝。學校會使用到java的主要是行政用電腦。)

 

由於最近幾次的漏洞有不少是Java 7獨有而Java 6不受影響,若還有尚未發現的漏洞出現在Java 6的機率應比Java 7小,若電腦安裝的是最新的Java 6(目前update 43),在Java 7確定無安全疑慮前並不建議升級到Java 7。

 

本篇介紹如何檢查java版本並做手動更新,若要移除只要去控制台的新增/移除程式(xp)、解除安裝程式(win7)裡面解除安裝即可。

一、開啟java控制台

1.win7的java控制面板請到控制台、程式集

2.win xp請到控制台並切換成傳統檢視模式

3.如果java的圖示沒有出現在控制台,也可以到C:\Program Files\Java\jre7\bin下直接執行javacpl

二、檢查java版本

4.開啟java控制面板(可能要等一陣子才會跳出來),按右邊的「關於」

5.這個視窗會顯示java的版本,這張圖是更新15(J7U15),並不是最新的J7U17

三、手動更新

6.進入「更新」的分頁按「立即更新」的按鈕

7.這時應該會很快的跳出這個視窗,按「安裝」

8.上一步按下安裝後可能要等一下子才會跳出這個視窗,點下方的「安裝」就會開始,過程中可能需要關閉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