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縣網中心 - VOIP計畫 | 2005-12-21 | 點閱數: 1384
LOXA教育網提供HOP100x網路電話機及HOG10x網路閘道器1.49版韌體(firmware)程式,請各使用單位至本站下載中心按照所使用的設備種類選擇適當的版本進行更新。請注意:網路電話機請使用「LOXA100x-...」版本韌體程式,網路閘道器請使用「HOG10x-...」版本韌體程式,二者不可混用。更新方式請參閱內文。韌體(Firmware)是記錄在設備晶片中的一段程式,當該設備經過一段時間的應用後,若是發現產品功能有所不足或是瑕疪,原製造廠便可能推出新的 Firmware程式來加以改善。這時對於已經出廠的產品來說,就可以透過更新韌體版本的方式來獲得修正。不過,由於記錄在韌體中的程式通常是控制該設備運作最重要的核心,萬一在更新的過程中操作錯誤或是停電、當機,往往無法救回,所以要進行這樣的動作務必非常慎重而小心,除非很有把握,否則【不建議自行操作】!

以下說明更新IP Gateway Firmware程式的方式:
一.由縣網中心更新:
如果您對更新韌體的動作不是很有把握,可以由縣網中心代為處理。分成以下兩種方式:
(1)遠端線上更新:
假如貴校IP Gateway是設定為固定真實IP,或是設定為DHCP但貴校校內使用縣網中心提供之Linux伺服器(大同伺服器),則可以由縣網中心進行遠端更新動作。請先查明貴校IP Gateway的IP位址(10.0.1.x)以及密碼(若密碼未曾更動可免),並註明校名、連絡人,以Email寄至sandy@mail.cyc.edu.tw,縣網中心將另行與貴校連絡;進行更新的過程中網路電話將暫時無法使用,請勿關閉電源並維持網路暢通以免更新失敗。
(2)送回縣網中心更新:
假如貴校未使用縣網中心提供之Linux伺服器作為DHCP Server,則縣網中心便無法由遠端進行更新動作,但貴校可將IP Gateway送回縣網中心處理;請先用電話連絡到達時間,更新操作約需十分鐘。

二.由貴校自行更新:

(1)下載新版Firmware程式:請參考本站下載中心所提供的最新版本Firmware韌體(下載網址:http://enc.cyc.edu.tw/modules/wfdownloads/viewcat.php?cid=1,請依照設備種類選擇正確的版本),下載後存在您的電腦上備用。

(2)請用瀏覽器連上您的IP Gateway,輸入密碼後,進入設定畫面:
ras portq931 porth245 port
rtp porttosregister ttl
local typedtmf
super passworddebug
Other Settings
passwordupgrade typeupgrade addr
sntp ipuse daylight
timezone
(3)點選[Upgrade Firmware](如上圖最後一列右側),出現如下設定項目:

Firmware File Name:

Digitmap File Name:

Ring File Name:

(4)點選[Firmware File Name:]後方的[瀏覽]選項,出現檔案視窗後選擇您在步驟(1)中所下載的Firmware程式。
(5)點選[Update Firmware]。
接著您的電腦會開始將Firmware程式傳送到IP Gateway上,這個動作會耗時數分鐘(請耐心稍候直到瀏覽器畫面顯示更新完成,勿中斷傳送動作,否則可能造成IP Gateway的程式資料毀損。
(6)更新Firmware後,IP Gateway將重新開機並且讀取新的Firmware程式,此一動作亦將耗時數分鐘,請稍候直到IP Gateway恢復正常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