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縣網中心 - 研習課程 | 2009-08-06 | 點閱數: 1596

縣網中心辦理XOOPS網站管理研習課程:「XOOPS網站管理入門(2梯次,各3小時)」及「XOOPS模組應用與佈景製作(1梯次、12小時)」,歡迎本縣使用縣網中心XOOPS虛擬主機服務之學校網站管理同仁報名參加(每人限報名一班,不得重覆報名)。

XOOPS是一套模組化的網站內容管理套件(俗稱:架站機),相當適合作為架設學校網站使用,也是縣網中心虛擬主機架站服務所採用的主要系統平台。本次研習係針對本縣採用縣網中心虛擬主機XOOPS服務學校網站管理同仁,課程內容如下:

壹.XOOPS網站管理入門(入門課程)

一.參加對象:
本縣使用縣網中心XOOPS虛擬主機服務學校新任網站管理同仁,無XOOPS網站平台操作管理基礎者,每梯次以30人為限。(參加入門課程者不得同時報名進階課程)

二.研習時間:分二梯次辦理
第一梯次:98年8月13日(週四)上午八時卅分至十二時(3小時)
 第二梯次:98年8月14日(週五)上午八時卅分至十二時(3小時)
(以上兩梯次課程內容相同,請擇一報名)

三.課程內容:(參考資料

  1. XOOPS版面區塊的調整
  2. XOOPS常用模組的設定與操作
  3. XOOPS帳號與權限管理
  4. XOOPS常見錯誤及救援

四.研習地點:
 嘉義縣中埔鄉頂六國民小學電腦教室

   

   

貳.XOOPS模組應用與佈景製作(進階課程)

一.參加對象:
本縣使用縣網中心XOOPS虛擬主機服務學校網站管理同仁,熟悉XOOPS系統管理操作,並已具架設學校網站實務經驗者(具PHP程式與HTML/CSS基礎更佳),人數以30人為限。(參加進階課程者不得同時報名入門課程)

二.研習時間:
98年8月24日(週一)至8月25日(週二,連續上課2天),每日上午九時至下午四時

三.課程內容:
本項研習屬進階課程,邀請台南縣教網中心吳弘凱老師--TAD(國內XOOPS模組套件主要開發者之一)親自主講。

四.研習地點:
嘉義縣中埔鄉頂六國民小學電腦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