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縣網中心 - 參考文件 | 2008-10-14 | 點閱數: 963

嘉義縣幅員廣大,學校眾多,一年到頭大大小小的各種會議、研習,路程往返耗掉的時間甚至數倍於會場之內,因而產生的人力物力與風險成本更難以數計。特別是在這個地球暖化、油價高漲,節能減碳已成全民運動的年代,具備即時互動、雙向(多向)溝通功能的視訊會議系統是值得一試的替代方案。

CoLife線上會議系統(http://colife.nchc.org.tw)是由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所開發的一套多點視訊線上會議系統,採用Web-based網頁式入口,提供專案管理、線上演講以及線上會議三種主要應用;其視訊會議介面則是以Java行動碼開發,不僅集影像、聲音通訊、電子白板、聊天室等於一身,還提供了桌面分享(即"教學廣播")以及檔案分享功能,已能滿足一般視訊會議、演講轉播、遠距教學等使用需求。

 國網中心CoLife多方視訊會議系統介紹簡報:http://colife.nchc.org.tw/manual/colife.ppt
CoLife使用手冊:簡易版  標準版

CoLife視訊會議系統是免費的,只需至CoLife網站線上註冊取得帳號即可。嘉義縣各校有意測試CoLife視訊會議者,可在註冊完成後,將您的帳號mail至縣網中心adm@mail.cyc.edu.tw,我們將會將您加入我們的專案:[試辦嘉義縣國中小線上會議服務計畫],便可以與縣網中心進行視訊會議。
(註:本縣與嘉義市共用視訊分流伺服器,故註冊時所在地請選「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

縣網中心測試畫面:

 

 

應用範例(工研院史欽泰董事長於台大醫學院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