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縣網中心 - PC更新專案 | 2006-04-21 | 點閱數: 1308
縣網中心提供嘉義縣94PC更新案專用還原光碟95/04/17版,供本縣各校參考。
(註:從0316版起,可以進行自機的備份與還原)

PC更新之Acer F5 WINDOWS XP分區的GHOST檔案(2.0G)

http://enc.cyc.edu.tw/dvd0417/win.gho

PC更新之Acer F5 B2D Linux分區的GHOST檔案(0.1G)

http://enc.cyc.edu.tw/dvd0316/b2d.gho



還原光碟ISO檔(2.2GB)

http://enc.cyc.edu.tw/dvd0417/cyc94.zip.001
http://enc.cyc.edu.tw/dvd0417/cyc94.zip.002
http://enc.cyc.edu.tw/dvd0417/cyc94.zip.003
http://enc.cyc.edu.tw/dvd0417/cyc94.zip.004


如果沒有辦法開啟,可安裝7z,必須將四個檔案全部下載後才能使用,解開後燒成DVD

http://prdownloads.sourceforge.net/sevenzip/7z432.exe?download


操作:開機後選擇需要的選項,輸入「go」開始還原

1.還原Windows XP及Linux B2D必要檔案(KNOPPIX資料夾)
2.還原Linux開機系統及自機備份還原系統
3.還原前述兩個系統
4.硬碟全部清除後還原
**若沒有還原Windows分割區,或自行植入KNOPPIX資料夾,B2D將無法使用



95/04/17變更點

1.Windows XP安全更新到今年四月
2.Firefox更新為1.5.0.2版
3.PIXIA調整回3.0b版
4.新酷音升級為0.2.8版
5.調整B2D的介面。

95/03/15變更點

Windows XP

1.新增自動更名程序,第一次開機後會自動改名自動重新開機。(網路正常的情形下才會動作)
2.將防毒軟體裝入並設定,日後不會在要求設定防毒軟體,但病毒碼只能更新到明年三月。
3.GIMP升級為2.2.10
4.GTK+升級為2.8.9
5.PIXIA升級為3.3d
6.新酷音升級為0.2.6a
7.新增四種自由字型
8.補上student帳號的新酷音輸入權限
9.student帳號因自動更名程序停用,有需要的學校請由「控制台」、「系統管理工具」、「電腦管理」裡面,找「本機使用者和群組」的「使用者」,將student帳號取消「帳號已停用」的選項。(請參考另一篇開啟或關閉學生帳號說明)

B2D

1.過去的系統解除,使用唯讀模式,沒有帳號密碼的問題。
2.系統編碼改為UTF-8,解除數個功能重複的套件。
3.常見問題收在一個資料夾中,輸入法由scim改為gcin
**關機在跳出視窗介面後還需要等一下,最後按下enter才會關機,重開機也一樣。
4.開機選單改為三項,1:WINDOWS,2:B2D(read only),3:Partimage (備份及還原)

自機備份、還原

1.如spfdisk選單還在,選擇第二個B2D Linux KDE
2.進入GRUB選單,選擇第三個Partimage
3.開機完成後,輸入帳號密碼

帳號:root
密碼:cyc94

備份指令:save-s
還原指令:recover-s

重新開機:reboot,也可以用ctrl+alt+del三鍵一起壓下
關機:shutdown -h now


上面的指令只對Windows XP的系統槽(C)進行還原及備份,估計7G以下都可以操作。
測試時,主碟約3.7G的資料,備份約10分鐘(每分鐘300-400MB),還原約4分鐘(每分鐘1G)



過去更新紀錄

95/02/16變更點

Windows XP

1.系統更新到95/2/15
2.Firefox升級為1.5.0.1版
3.增加注音輸入法
4.更名流程增加說明
5.預設的聲音輸入調整為前置麥克風
**這次只有小幅修改,如已使用1/13版系統無須進行還原

B2D

1.套件程式升級並移除不常使用之套件
2.student帳號登入不需密碼
3.隱藏KNOPPIX帳號
4.登入畫面調整成較活潑的樣子,帳號增加圖像
5.使用介面更動成較接近WINDOWS的樣子
6.增加左方工具列(自動隱藏)
7.將 K選單內容分類整理,移除功能重複的套件
8.系統風格改成較華麗的keramik,圖示改成Vista(設備部份仍是Crystal)
9.多重桌面改成各自獨立,底色區分
10說明文件收納於桌面的資料夾「常見問題」中
11關機按鈕:root調整到右下角,student取消
12登出按鈕:移除關機選項,student增加按鈕在右下角
13開機GRUB選單調整,修改選項可以回到Windows xp。
14開機GRUB選單調整,新增唯讀模式,但KNOPPIX目錄要自己安裝。
**放到哪一個分割區就選哪個分割區開機,可以放入自己改版的B2D系統資料,
也可以去台南縣網抓最新版的B2D KDE或GNOME,甚至三個分割區各放一種也行。


95/01/13變更點

重點:因Windows XP新增帳號,還原後請先用user登入一次。
如果不需要「student」這個受限制的帳號,可用user登入後關閉該帳號。

Windows XP

1. 系統更新到95/1/13
2. Firefox升級為1.5版
3. 調整桌面顯示模式
4. 調整IE暫存上限為100MB
5. 7Z從4.18b升級為4.32,語言介面改為中文
6. FileZilla更新為2.2.18,使用安全模式
7. 「我的文件」路徑改為D:\My Documents,日後還原不會影響到資料。
8. MS Office 2003移除OUTLOOK部份,WORD、EXCEL、POWER POINT改成完全安裝,增加方程式編輯器等套


9. 新增受限制的使用者student,除一般限制外,student帳號無法更改桌面等設定。
10.student的「我的文件」路徑改為D:\Stu Documents,日後還原不會影響到資料。
11.增加「我的文件」資料夾建立程序,如果目的已經有資料,請按「S」、「Enter鍵」略過程序。
12.還原後更名程序。
** 以上兩項程序只有第一次開機並以「user」帳號登入後會啟動


B2D

1.Open Office升級為2.0版
2.增加部份使用說明於桌面(如關機,修改密碼只有root才會看到)
2.調整student帳號的Firefox設定為不記憶密碼


94/11/24還原光碟變更點

1.系統更新到94/11
2.增加第一次還原更名程序
3.使用者群組改為CYC_EDU_GRO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