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縣網中心 - 資通安全訊息 | 2006-06-14 | 點閱數: 1429
Spybot-S&D官方網站
http://www.spybot.info/ct/home/index.html

Spybot-S&D首頁

http://www.spybot.info/ct/spybotsd/index.html


「啊!IE的首頁變成賣藥的了!」

「為什麼視窗一個個跳出來關都關不完?」

「怎麼辦?我的IE發瘋了!」


如果你經常碰到這些情形,如果你再也不想改首頁和打地鼠,可以考慮使用Spybot-S&D協助你解決問題。


Spybot-S&D(for Windows)是可以偵測並掃除間諜軟體(spyware)、廣告軟體(adware)的程式,還可以檢查系統登錄檔裡面搞鬼的機碼、防止IE瀏覽器被竄改首頁及設定(免疫),是個很方便的軟體。


不過,Spybot-S&D並不是防毒軟體,適時更新系統、安裝防毒軟體與使用防火牆仍是必須的。他可以讓你的登錄檔不容易被寫入不當的訊息,當防毒軟體在系統登錄檔被鎖定時,Spybot-S&D有機會將防毒軟體救出來。
Spybot-S&D的免疫功能可以固定IE的首頁,防止IE設定被竄改,並從內建的「壞產品」資料中讓你就算不小心碰到了惡意的網頁仍可安全退出。

安裝時要注意,雖然語系支援中文,可是安裝時時的語系選項Chinese(PRC)是簡體中文,請先用ENGLISH安裝,安裝完成之後再把語系改成繁體中文(有國旗圖示)。


開啟程式,會跳出一個視窗說移除廣告有些(廣告)軟體可能不能使用,標題上會寫自行承擔風險,這是多數免費軟體及自由軟體都會加上去的。


最後,安全防護是必要的,但也不是說有了防護就拼命網毒窟闖。Spybot-S&D是不錯的工具,但使用者的觀念和習慣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