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5 風格調整-5- 導覽工具列

導覽工具列主要有兩種設定,一個是配合佈景的色彩及位置設定,一個是選單的設定。色彩及位置是每個佈景各自獨立的,而選單設定是所有支援Tad_themes的佈景共用。

 

舉例來說,我可以把school2012的導覽工具列設為紅色放在下方,2013設成藍色放在上方,而這時兩個佈景的選單內容是一樣的;萬一某天我們要新增一個佈景,這時不用重新設定就會有選單可用了。

 

一、調整色彩及位置

導覽工具列預設是藍色系的,我們可以依照網站的色系調整

位置有

  • 上方鎖定:工具列固定在上方
  • 下方鎖定:工具列固定在下方
  • 上方:工具列會隨著網頁內容捲動
  • 佈景預設:school2012會變成原來的工具列,2013=上方鎖定

 

二、選單設定

進入選單設定分頁就可以在導覽工具列中建立選單,最簡單的方式就是進入選單設定分頁後,點[快速匯入主選單]就會建立主選單

 

回到前台就可以看到已經建立的主選單,不過這個主選單是抓取現在的狀態然後記錄在資料庫,並不會隨著新增/移除模組自動改變

 

也可以手動新增連結,輸入名稱和連結位置、選擇所屬分類後按儲存就可以了。名稱的部分可用HTML/CSS語法

 

可用滑鼠左鍵直接拖曳排序。此功能測試在XOOPS 2.5.5上正常,但XOOPS 2.4.5可能要用Firefox,後台管理介面是exm時才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