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5. D-Link 3426的防護功能

 

D-Link 3426有個功能,當它偵測到底下的swtich有迴圈的情況時,會將那個port關閉。在這個例子中3426會把第12 port關閉,迴圈造成的封包就不會丟到電腦C,這時電腦C的使用者就可以正常使用網路了。當然電腦A、B還是無法上網。

 

解決的方法還是只有一個,把造成迴圈的3-5port的網路線拔掉

 

在這個例子中,為了讓其他地區的電腦還能上網,最好先把3426上的第12 port的網路線拔掉再來檢查線路

 

把網路線從3426的第12 port移到其他port是沒有用的。

 

這個功能在一般的swtich或D-Link 3326、1050G是沒有的,為了減少發生迴圈的影響範圍,以及排除迴圈所需的時間,建議將網路線路盡量調整到3426上,如果所有的線路都先接到某個switch才接進3426,發生迴圈時3426也只能把那個port關掉,結果還是全校的網路都無法使用(可能只剩下接在19~24 port的無線網路可以使用)。

不過,3426過了一會兒就會把停掉的port再打開,看看問題是否解決了,如果迴圈的問題還是持續著,又會再關閉一次。

在此情況下電腦C的使用者會發現網路狀況時好時壞,這是因為當3426關掉12 port的時候網路正常,開啟之後網路就不能用。